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武术比赛暨山东省第九届“武协杯”传统武术比赛于6月1日-3日在新泰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的51支代表队的71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

其中,“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全国教师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山东省菏泽市苏本庚老师和新泰市杨永晓老师,以及他们的学生共5人参赛,展示了武术非遗项目“少林五形八法拳”、“少林金刚大刀”、“秦门步战刀”等,最终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的优秀成绩。

“希望工程·国术基金” 是由北京东方尚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家首批5A级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国术教育慈善公益基金。截至目前,“希望工程·国术基金”武术技击与实战培训已惠及全国十几省300余所学校近两万名师生。

通过国术教育与公益的结合,让中国传统武学走进贫困地区、农村学校,让农村学校的孩子们也能接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的平等教育,跨越地域去丰富他们的生活,强健其体魄、并塑造和弘扬自强不息、勇敢无畏的民族精神,让每一位炎黄子孙都能感受到武学文化和国术魅力所带给他们的健康、快乐与自豪。


“东方尚武”荣获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