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资助留守儿童、打工子弟学校、弱势群体武术技能培训;
(二)校园武术推广
(三)社区武术服务
(四)武术教练培训
(五)军警武术实战培训服务
(六)中外武学文化国际交流

希望工程·国术基金首期启动的项目

  • 国术师资培训
  • 国术夏令营

背景

为了弘扬国术文化,宣传国术精神,鼓励贫困地区的青少年通过国术来帮助身心的成长,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国术基金计划依托中国北派少林拳名家,中国武术八段,秦庆丰先生在中国传统武术领域的影响力来举办“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国术师资培训”、“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国术夏令营”。作为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首个国术师资培训,也是首个希望小学国术教育启蒙培训,计划常年举行,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都有机会了解国术、了解少林五形八法拳、感受武术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武术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从而更好的健康成长。

通过“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国术师资培训”、“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国术夏令营”,来动员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关注、并支持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学生的体育教育和身心健康,在全社会倡导公益慈善文化。

目标

“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国术师资培训”、“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国术夏令营”,作为首个希望小学国术教育培训,将成为“希望工程·国术基金”的主打公益项目,以近2万所希望小学作为基地,围绕着希望小学学生们的运动需求,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意义

中国传统武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国术教育可以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强健体魄、传承文武兼修、尚武崇德的武术精神,而文武兼修的目的,是要在所传承的“文能治国,武备兴邦”传统文化中,努力实现忠、孝、智、勇的传统理念。国术集对抗性、技巧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研究表明,国术做为优秀的中华传统体育锻炼项目对于青少年的发展举足轻重,不仅可以培养青少年艰苦奋斗、团队协作、谦虚谨慎的优秀品质,适当的武术锻炼还可以促进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同时对于促进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具有积极的影响。尤其青少年时期接受过传统武术的实战方法、原理、思维上的学习和训练,能有效促进青少年体能和智能的发展,从而为学习提供充沛的体力和精力。

“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国术师资培训”、“希望工程·国术基金国术夏令营”,集师资培训、志愿者支教、训练及比赛为一体,将被打造成为面向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专业国术盛会,普及国术文化以及体育精神,也将是贫困地区孩子们实现梦想的舞台。我们期待让中国传统武学更多地融入深厚的人文环境,让贫困地区青少年有机会了解国术、了解著名“少林五形八法拳”、感受武术精神,享受中国传统武术运动的快乐。让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都能感受武学文化和国术魅力所带给我们的健康、愉悦与自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