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北派少林名家秦庆丰老师成功举办第四届武术文化展演

2013年6月15日,由清华大学工会、秦庆丰武术文化研究院、少林五形八法拳研究会主办,北京市武协杨氏太极拳研究会协办的第四届武术文化展演于清华大学圆满召开。

本次会议上,包括精彩的传统武术讲座及异彩纷呈的少林/太极传统武术及实战表演。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原中国武协主席、国家武术研究院院长张耀庭先生,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寇可新老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老师,还有来自书画界的工笔画家杨少楠先生、山水画家杨永安先生,张耀庭院长特意为本次活动赠送《武神》、《家学渊源》两幅书法作品。

东方武道名誉董事长、著名北派少林名家秦庆丰老师率弟子、杨氏太极拳传人张勇涛老师等武术界名家与广大武术爱好者以武会友,就武学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主题研讨,并听取了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院院长张耀庭先生对武术的希望与寄托。本次功夫表演者中有秦老师的多位清华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学生,使观看演出的师生倍感亲切。他们投入地表演、刚柔并济的动作,使大家亲身感受到了武术的精深奥妙和出神入化。武术家的报告和现场的表演令观众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随后校工会与北京市少林五形八法研究会互赠了纪念品,共同表达了希望给清华大学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更多学习和鉴赏机会的愿望。


秦庆丰先生向清华大学工会赠送书法作品《道》(右: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左:秦庆丰老师)

DSC_1471
清华大学工会向秦庆丰先生赠送印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校训的漆雕工艺品


秦庆丰先生进行《少林五形八法拳的历史与文化传承》的讲座


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院院长张耀庭先生讲话

DSC_1138
张耀庭院长赠送书法作品


张勇涛先生进行《京城杨式太极拳的文化传承》的讲座


祁金利老师在主持活动


李建新先生讲述《名拳古韵——浅谈少林大金刚拳的形式美感和技击性》

134
李路讲述《传统武术在当代大学生中的传承意义》


《32式少林五形八法拳》表演


《72式少林五形八法拳》表演


《少林十八罗汉掌》表演


传统杨式太极剑表演


《少林大金刚拳》表演


《少林大金刚拳》表演


《少林大金刚刀》表演


《少林镇山棍》表演


《少林十八罗汉掌》实战对练


《少林十八罗汉掌》实战对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