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武术走进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相关报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相关报道:秦庆丰武术文化研究院  

相关报道:全球功夫网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少林五形八法拳研究会(这些来自北京各重点高校的博士、硕士为核心的团队一行)受邀走进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与师生们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武学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传承的伟大精神力量。本次活动的宣讲与秦门武学的技术展示,得到了学院领导及36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介。经院领导建议,在团委、学生会领导下立即建立武术协会,在学院掀起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国术经典,传承民族爱国精神的正能量,在这一活动中,使师生们从中得到启发,得到自信,得到团结,得到力量,得到健康。

回忆三十余年前(1982年)北京大学武术教练组(北京少林五形八法拳研究会会长、国家武术高级教练、中国北派少林拳名家秦庆丰先生时任教练组组长)在北大团委和学生会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开展了卓有成效和独具特色的武术教学活动,受到国家体委、中国武术研究院及全社会的支持与关注。它像一面旗帜,点燃了全国大专院校武术活动的蓬勃兴起。

秦庆丰会长着重指出,三十余年后的今天我们继续秉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坚守和弘扬国术的精神力量,真正走入国人的心中。今天我们以真实、朴素的践行精神,让中国传统的武术走入大学,赋予他新的、科学的使命。这也是我们这一代武术人应该担负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而再接再厉。

1秦庆丰先生携少林五形八法拳研究会教练组与培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2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与秦先生致辞讲话中3国家武术高级教练、中国北派少林拳名家(中国武术八段)秦庆丰先生讲话中4少林五形八法拳实战三十二势

少林五形八法拳七十二势

少林大金刚拳

少林大金刚拳5少林五形八法拳实战法6十八罗汉掌7秦门步战刀8少林十八罗汉掌实战法9少林十八罗汉掌实战法10少林十八罗汉掌实战法11少林十八罗汉掌实战法13少林十八罗汉掌实战法12少林十八罗汉掌实战法

秦门步战刀

秦门步战刀实战法

14古琴演奏〈酒狂〉15少林金刚大刀(1)16少林金刚大刀(2)17秦庆丰先生携少林五形八法拳研究会教练组向全体师生致礼